有一种踏实是你口中喊我名字。

【苏朱】不只是哥哥

伪骨科 重组家庭

年下兄控占有欲很强苏×软乎乎很宠弟弟朱

年下喊哥但是依然有坏心思系列

其实还是很狗血的orz







01.

散学铃已经响完好一会了,苏新皓趴在办公室另一个老师桌上百无聊赖地转着笔,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班主任的神情。办公室其他老师都走光了,因为自己被请了家长,班主任也留了下来。




但是他哥还没来。




明明昨晚说得好好的,他哥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会准时到达。怎么光骗小孩啊。苏新皓眼睛时不时往楼下停车场瞟,真有种被抛弃的感觉。




直到那辆熟悉的沃尔沃出现在他视线里,他才松了口气。抬眼看钟,分针都快跑半圈了。接着看见他哥从车上下来,径直往高一那边走去。




“哥!”苏新皓打开窗喊了一声,饱含无奈。他的傻哥哥连他是哪个年级都不知道。




朱志鑫朝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才找着地方。




“老师您好,”朱志鑫冲老师伸出手,另一只手在口袋摸着,摸出一张名片,想要直接递给老师。被苏新皓碰了碰胳膊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在谈合作。朱志鑫不好意思地道了声,“抱歉,职业病。我是苏新皓的哥哥。”




“你好,”老师点了点头,用眼神示意苏新皓去门口等。苏新皓识趣出了办公室,在窗口一个劲儿往里面瞧。




苏新皓这会儿就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学唇语。老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朱志鑫一脸惊异,期间还趁老师喝茶的功夫瞪了苏新皓一眼。




苏新皓好奇心重。奈何办公室隔音效果真心不错,怪不得平时自习课他们再怎么吵闹也只有到处逛的值日老师来制止。苏新皓简直恨不得敲碎玻璃直接跳进去听。




这会儿也免不了猜想。难道是成绩?不太可能,他这次月考完全正常发挥。但除了成绩,似乎也没别的了。自己这段时间都挺乖,前几天隔壁班某张姓同学找他一起去掏鸟蛋都被他一口回绝了。




苏苏烦恼。




终于,他看到朱志鑫站起来向老师浅鞠一躬,接着从办公室出来。苏新皓赶紧迎过去,他倒是不怎么害怕,只是好奇,毕竟他哥向来惯着他。这会儿也只是很无奈地看着自己。




02.

上了车,朱志鑫摸出一罐百事丢给副驾驶的苏新皓。




“欸,别丢!!”苏新皓接住可乐,“等会全洒了。”


朱志鑫不理他,开车回家。车里的背景音乐全是苏新皓的歌单,副驾驶座也像是专门为苏新皓打造的。


这换谁都得说一句,你就宠他吧。




“你们老师说你早恋了。”



朱志鑫率先开口,这短短一句,苏新皓直接把口中的可乐全喷了出来。



“欸!我的车!!”朱志鑫喊了声,最终还是认命般把左手边的抽纸扔了过去。



“不好意思。”苏新皓抽了几张纸开始擦,依然觉得不可思议,“不是…那地中海说我什么?!”



“对老师尊重点,”朱志鑫啧了声,接着说,“你早恋了?真的假的?”



“假的!!”苏新皓回答得很果断,突然有点不开心,“你还是不是我哥,连这都信?”



“我本来不信的,”朱志鑫说,“但那个女生长得还挺好看,我就信了。”



苏新皓撇撇嘴:“什么啊…我在你心里竟然是这样的颜狗!我好伤心哦。”说着真用手捂着胸口,拟出心碎的样子。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苏新皓嚷嚷,“长得要是和你一样好看我可以考虑考虑。”



“你瞎说什么嘛,闭嘴。”朱志鑫感到脸有点发烫,清了清嗓子。



“我说真的嘛…”苏新皓喝了口可乐,转头看向窗外。




他确实没说谎,苏新皓从很早就觉得哥哥长得漂亮,早到什么时候呢,可能是他妈领着他刚进朱家见到朱志鑫的那一刻。




哥哥长得漂亮,但又不是那种偏于女性化的娘,叫人说还真难精准表达出来。总之就是好看!!




以至于在学校里收到情书或者女孩子当面表白,苏新皓都会一口回绝掉,嘴上说着这个年纪还小,心里却想着她们都还没有自己的哥哥好看。




03.

刚进家门朱志鑫就感到被后面拽了一下,接着翻了个身就被抵到玄关处,后背重重地撞在了墙上,没来得及轻哼一声就被堵住了唇。他知道这是苏新皓怕自己吃醋这才急着来哄自己。没谈过恋爱的小屁孩什么都不会,只会接吻。




苏新皓的吻技没有一点儿进步,依然是少年青涩又鲁莽的吻。朱志鑫感觉眼睛起了雾,恍惚间忆起两人三年前第一次接吻。




那时候朱志鑫也还在上高中,下了晚自习回家就看见苏新皓在沙发上看电视。父母并不总在家,到处跑去谈生意。虽说是重组家庭,但朱志鑫确实是挺喜欢这个弟弟的,处处都宠着他。




“哥,你回来啦。”




朱志鑫应了声,去浴室洗完澡才重新回到客厅。




“在看什么?”顺势坐到苏新皓身边,电视上是近期热播的偶像剧。




“你看得懂这个?”




朱志鑫的话还没得到回应,电视上男女主不知怎的就抱在一起,朱志鑫有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两人不知怎的就开始接吻,什么深//吻舌//吻…




朱志鑫咽了口唾沫,用余光去瞟苏新皓。苏新皓双腿曲着,这会儿抱着膝盖在咬手指,面色潮红,耳朵也红得像是要滴血。朱志鑫犹豫着要不要关掉电视。




“哥。”




他听见苏新皓低声叫了他,有点哑。朱志鑫应到。




“哥,你…接过吻吗?”苏新皓不知道怎么表达,用手指了指电视。这个导演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把接吻的镜头由远景拍到近景,变着法子来拍。




朱志鑫摇摇头,不知怎的心跳的很快。朱志鑫连恋爱都没谈过,更别提接吻。




四周静得可怕,只听得见电视上男女主接吻交换津//液的水渍声。




“哥,我们俩试试吧,”苏新皓转头去看他,朱志鑫还以为自己藏的多好,耳朵那点粉早被苏新皓捕捉到。苏新皓抿了抿嘴唇,直勾勾盯着哥哥的唇珠,“接吻,我也还没试过。”




朱志鑫没有一点哥哥的样子,水汪汪的眼睛飞快地眨着。看上去被苏新皓还要纯。




也不知道是谁先贴上谁的唇。哥哥的唇真的好软,一想到这样柔软的唇//肉没有被其他人碰过苏新皓就藏不住的开心,咬上一口苏新皓舒服得脚尖都绷直了。




和哥哥接吻真的很舒服。




从那以后,一试就试了三年。苏新皓不知道自己对哥哥是怎样一种感情,他也没去想过。只知道他不论开心还是难过,都想和哥哥接吻,因为舒服,而且他会很满足。




政治书上提到“青春期冲动”,苏新皓自然把它们划为一类。总认为过了青春期就没事了。




苏新皓嘴上没控制好力度,牙齿磕到哥哥的唇肉。痛得朱志鑫轻哼一声,刺痛感让他从回忆回到现实。他迷迷糊糊地看着苏新皓,苏新皓这几年个子猛长,这会儿窜得比自己还高点,自己都得配合着仰起头和他接吻。小男孩什么时候长得这么高了?或者说,小男孩似乎长大了。




04.

朱志鑫比苏新皓要理智些,但这种理智一碰上苏新皓就撞得稀碎。他向来拒绝不了苏新皓。弟弟两眼放光望着自己问可不可以接吻的时候,所有的理智都在这一刻崩塌,脑袋一热就凑了上去。




他知道这样不对,但那个人是苏新皓。




“你不会喜欢上你弟了吧?”




这几年,朱志鑫都极力隐藏着这个想法,逼迫自己不去想它。但这会儿被自己的好友一语道破还是会有点窒息感。




邓佳鑫的手轻轻地捏着高脚杯,透过里面带有颜色的液体去看朱志鑫,“他知道吗?”




朱志鑫抿了一口甜酒:“不知道。他根本就不懂。”




“那赌一把?”


“什么?”




邓佳鑫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冲朱志鑫笑笑,“我赌他也喜欢你。”




05.

那晚,朱志鑫喝得酩酊大醉,本说好晚自习结束去接苏新皓的事也忘得一干二净。连自己都是摇摇晃晃地转悠回家的。




到家已经快接近零点,但房子里还是灯火通明。苏新皓没去睡,他在等他哥,他哥怕黑,所以房子的灯一定要全部打开。苏新皓好几次困得差点睡着,期间去洗了五次脸冲了两杯咖啡。就在第二杯咖啡冲好时,朱志鑫终于回来了。




“哥?”苏新皓放下杯子,赶忙去门口扶他。朱志鑫全身软绵绵的,脸也红得有些不正常,身上的甜酒味浓烈,光是这一下苏新皓都感觉有些醉了。“怎么喝这么多酒?今天不是谈客户吧?”




朱志鑫迷迷糊糊地伸出三根手指,不服气地嚷嚷:“没…没喝多,就,就五瓶……”




苏新皓不想和醉鬼讲道理,尽管那是一个十分漂亮的醉鬼。好在自己身材足够高大,足以把哥哥扛进卧室。




“好黑。”朱志鑫小声嘟囔,紧紧揽着苏新皓的脖子不肯松手。苏新皓又怕太亮影响哥哥睡眠,抬手去摸床头的月亮灯。昏黄的灯光投照在苏新皓深邃的五官上,朱志鑫直勾勾地盯着,最后目光落在唇上。




谈恋爱吗?但对象不是苏新皓。转移注意?但是他真的好喜欢苏新皓。是那种喜欢,不是那种喜欢。是那种不只是想做他哥哥的喜欢。苏新皓不懂事自己也不懂事吗?怎么办,他好坏。




算了,就这一次吧。

最后一次。




朱志鑫主动贴上那薄唇,细细舔//舐,轻描唇缝。苏新皓一惊,本能地顺从了哥哥。不怪他趁人之危啊,确实是朱志鑫主动的。苏新皓由被动转为主动,将哥哥慢慢放倒在床上,蹭着鼻尖亲吻。




“不要…”朱志鑫轻哼一声,松开了勾着苏新皓脖子的手。苏新皓也感觉甜酒味有些上头,低头去看朱志鑫,朱志鑫好看的小脸皱巴巴的,呼吸有些急促。脸真的好红。苏新皓轻抚哥哥的脸,随后将床头的灯关掉走出朱志鑫的房间。




直到已经在浴室冲了一遍冷水澡出来,脑海里还是三个字。

  

  


疯了吧。




06.

见到哥哥男朋友的那一天,是周五。




前一晚朱志鑫抽出空来说明天可以去接苏新皓放学,苏新皓还开心了一整天。可周五放学的时候他确确实实是看见朱志鑫从一个陌生车牌的副驾驶位下来。




“哥,”苏新皓敏感地打量着面前的轿车,“沃尔沃呢?”




“没开来,坐我朋友的车吧。”



苏新皓敏锐地捕捉到一点信息,“什么朋友?”




朱志鑫抿了抿唇,知道瞒不过苏新皓。


“男朋友。”




苏新皓表情有些僵,喘了口气,轻轻“啊”了一声。尽管他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朱志鑫,但最终还是吞下肚乖乖跟哥哥上了车。他瞟到驾驶座上的人戴着口罩,然后就再没有看过他第二眼。手紧紧地扯着书包带子,硬气地死盯着窗外。




朱志鑫知道苏新皓不高兴,以为他只是比较慢热,接受事物需要一点时间,毕竟他俩的关系,再也想不出另外的原因了。




苏新皓会吃醋吗?这个念头刚闪过朱志鑫就吃了一惊,拍拍头想赶紧忘掉这个愚昧的想法。怎么可能呢,他或许,是真的把自己当哥哥。




苏新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开心,朱志鑫这个年纪谈恋爱是好事,父母知道了都会支持。可为什么,他会不开心呢。苏新皓只能一遍遍在心里重复“不关我事”。




车刚停苏新皓就抢先下了车,直奔家门,最终还是没直接进去,躲在门后边偷偷观察了一下。朱志鑫在车窗和那个男人说话,笑得很开心。




切,说个话贴那么近干嘛!苏新皓咬了咬牙,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自讨苦吃。哥哥会亲他吗?苏新皓心里突然冒出这么个问题。他垂下眼,犹豫了会儿,还是在朱志鑫回来之前拖着书包回了房间。





07.

“兄弟,”张极很自然地把手搭在苏新皓肩上,“你哥谈恋爱了?”




苏新皓本就对这事耿耿于怀,张极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没忍住皱了皱眉:“你怎么知道?”




“猜也能猜到,你一个深度兄控以前从没主动找过我,今天很反常啊,不是跟你哥吵架了就是你哥谈恋爱了呗。”张极分析得头头是道,“志鑫哥那么宠你,怎么可能和你吵架,况且你也舍不得啊。所以只剩下另一种可能了呗。”




苏新皓都佩服,张极分析的很有道理。苏新皓也不知道最近为什么自己有点躲着朱志鑫,今天朱志鑫休假在家,他称和张极约好了这才名正言顺地出了门。不过这可苦了张极,一通电话过来被迫周末早起,苏新皓说请他喝奶茶这才顺了气。




“这天色有点不对啊…”瞧着远处几片黑云似乎正在往市中心袭来,苏新皓心里闷闷的,喃喃道,“张极,这天是不是要下雨?…张极?”




张极正把一个新来的店员撩得脸红,随口糊弄了苏新皓几句。苏新皓无语,他还挺羡慕张极这口才能力。实在不忍打扰张极撩妹,苏新皓只能默默坐在位置上吸着奶茶。




张极如愿以偿要到小纯情的微信后才想起苏新皓说的话,抬头去看,黑云已经密密地压在空中。张极随口道了声“应该是要下暴雨。”




苏新皓刚想开口就看见天边闪过一道锋利的白光,接着雷声大作,张极直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下大雨啦兄弟,没事夏天的雨来得凶去得快,咱们先在店里坐坐。”




“坐你妹,”苏新皓突然反应过来,把手中的奶茶猛地塞给张极,液体洒了一点在桌上,不等张极开口叫骂,直接冲了出去,“我哥怕打雷,我先走了。”




张极瞪大眼睛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骂出声,不知道是因为太气还是太无语。小店员递给张极几张纸,指了指已经快跑没影的苏新皓:“你朋友……?”




张极接过纸巾,皱了皱眉:“他疯子,别管他。”接着又变脸似的对小店员微微一笑,“对了泽禹,我们刚刚聊到哪了?”




08.

发现朱志鑫害怕打雷是在五年级。朱叔叔和母亲一大早就被一通电话叫走,那晚雨下得很大,雨点敲击窗户的声音时不时还伴随着雷声。苏新皓不怕打雷,只是觉得有点吵睡不着觉。




后来房门就被敲响,朱志鑫光着脚丫抱着枕头站在门口,眼里噙着泪水,亮晶晶的眸子看着苏新皓。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一声闷雷惊得肩膀发抖。




那晚,两个小朋友躲在被窝里说了一晚上的悄悄话。每打一声雷苏新皓就在朱志鑫的背上搓搓,意为给哥哥壮胆。同时也知道了朱志鑫的母亲就是在这样的雷雨天永远地离开了他。




苏新皓不会安慰人,只会贴着哥哥的脸,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揉着那柔软的头发。


“咕噜咕噜毛,吓不着。”




09.

“哥!”苏新皓跑一半就下起了大雨,刚到家不顾湿着头发就去朱志鑫的卧室。“朱志鑫!!”




床上缩起来的小小一团,因为房门的突然被打开还吓了一跳。苏新皓突然有点后悔今天为什么要出门,他用手去抚哥哥的脸。




朱志鑫红着眼圈,不顾形象地往苏新皓怀里钻。苏新皓本能想伸手去揽,突然一僵,想到哥哥的男朋友,又默默推开了朱志鑫。




朱志鑫没能等来熟悉的拥抱,嘴角往下一撇就是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更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苏新皓还是没能抵得住搂过朱志鑫的腰往自己怀里带。手抚上朱志鑫的头。




“不怕不怕。咕噜咕噜毛,吓不着。”




“笨蛋…你好幼稚。”




“那还不是百试百灵。”




还不是因为那个人是你。




朱志鑫一抬头唇就触上苏新皓的下颚线。或许是他逐步往下,亦或者是他渐渐向上。两片吻了多次的唇瓣最终还是碰到了一起,他吻他。




苏新皓的声音低沉,“朱志鑫,我好像…不只想让你做我哥哥。”




苏新皓声音越来越小,如果他是一只狗狗这会儿耳朵一定是耷拉下来的,显然是很没有底气。尽管知道说出来以后可能会让哥哥失望,会被哥哥讨厌…但他还是说了,朱志鑫的心顿时软成一片。




朱志鑫喃喃道:“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苏新皓心头一紧,摇了摇头,“朱志鑫,你有男朋友。”




朱志鑫眼睛弯成月牙,轻声说道:“那是邓佳鑫,你都没发现?”




苏新皓愣住,反应过来这是邓佳鑫出的坏主意,狠狠地在朱志鑫的唇上咬了一口。朱志鑫疼得轻哼一声。




“我当时真就觉得你谈恋爱了。靠。”




10.



“听说你哥谈恋爱了?”


“嗯。对象是我。”







碎碎念

最近真的是有点太喜欢伪骨科啦

似乎烂尾了抱歉👉👈

铲铲棍棍就是要双向奔赴!!

彩蛋是小苏的成人礼🥵

(一个小破车,被屏得已经没有灵魂了🥲)

评论(104)
热度(4746)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啊离啊 | Powered by LOFTER